時節已入秋,紛擾的2020只剩下1/4。這些年來,我們陪伴受暴家庭一步步邁向安全之路,路途雖艱辛但充滿感動。服務中,我們時常提醒受暴媽媽「自己要好,孩子才會好」,一定要先好好照顧照自己,而我們最開心的就是看到他們找到自己目標與力量,都讓我們充滿感動。邀請您透過本期電子報一起關心受暴家庭,成為他們安穩的力量!

每5分鐘1人受暴,和天心與呼呼一起用愛守護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9年有超過10萬人被通報家暴,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受到家暴傷害,估計一年約有15萬個孩子在傷痛中長大。

現代婦女基金會30多年來已協助超過12萬個家庭脫離家暴陰影。為籌募服務經費,本會發起「518用愛守護─受暴婦幼扶助計畫」,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募款訊息顯少受到關注,截至8月底方案募款金額只有去年的5成,上半年虧損近180萬,期盼各界伸出援手,支持受暴家庭服務。

公益大使天心與守護熊呼呼,共同呼籲民眾一起捐款響應、給予受暴家庭愛的陪伴,也鼓勵受害者向113和現代婦女基金會求助,積極蒐證保護自己…

閱讀更多

媽媽好,孩子才會好

「我真的無法接受,他一定會傷害小孩,兒子非常恐懼,社工救救我...,為什麼法官一定要逼小孩跟爸爸見面,為什麼連法律都要欺負我們善良百姓,法官難道不知道以前他是如何傷害我們的嗎,為何這麼輕易就相信他?」

小雲接到法院的暫時處分裁定書後,趕緊跑來找我,法官要求小雲帶著兒子回到社工監督的場所讓前夫探視。小雲在服務處的會談室,全身顫抖,泣不成聲,被拉回了多年前家暴創傷記憶中,彷彿前夫就站在她旁邊。一時間我只能握著她的手、拍著她的肩膀,讓她盡情的宣洩,此刻她像是個受傷的孩子,回到原始情緒,需要有人給她一點力量…

閱讀全文

〔三倍券作公益〕振興三倍券自109/07/15開跑,使用期限只到109/12/31喔!若你還未使用振興三倍券,呼呼熊邀請你愛心捐三倍券,助受暴婦幼走更遠!三倍券比照現金捐款,除了支持受暴婦幼,您還可以認列抵稅!

活動詳情

〔免費親職講座 歡迎報名〕離婚爸媽新課題,合作父母怎麼當?本會邀請各界服務家庭紛爭多年的資深心理師鄭玉英、楊晴翔律師、黃心怡社工師,一起和民眾探討,了解當婚姻走不下去時,如何不讓孩子失去任何一方的愛。名額有限,歡迎報名!

活動報名

〔職場性騷擾 免費講座 限量邀約中〕雇主有四大性騷擾防治責任,其中一個就是「協助員工認識性騷擾」,現代婦女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於下半年提供5場次免費講座,讓想要辦理性騷擾防治講座的公司/機關 趕快來提出申請喔!即將要額滿,手腳要快!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