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的3月即將結束,在這大眾較關注女性權益的月份,本會也公佈年初的網路調查結果,看到在職場性騷擾部份還是有努力空間;另外,社工藉由舉辦團體,讓個案透過各種手作課程、姊妹之間的支持與激勵,開始思考開始愛自己。本期電子報與您分享這些歷程故事,一起關心他們走過的歷程,請您一起成為他們安穩的力量!

性別暴力要消弭,職場平權更積極

近來性騷擾事件頻傳,引發社會關注,現代婦女基金會長期致力性別暴力防治,並提供性騷擾事件諮詢服務,近年發現109年本會職場性騷擾諮詢量高達54.3%,較106年的17.6%大幅提升,顯見民眾已逐漸不再隱忍。

對此,本會於今年1月8日至2月16日進行《我們與性騷擾的距離 – 女性職場性騷擾網路大調查》,透過網路共回收1,057位女性問卷,並選在國際38婦女節辦理記者會,期待從中了解職場性騷擾案件對被害人的影響、求助困境及公司的處理實況...
閱讀全文

下一站,學習愛自己

勇敢並不意味著你不會害怕,你會害怕且未來仍會時時面對那種感覺,這意味著你願意為了你內在的渴望而承擔一些風險。
當初在婚姻中一直被限制,不行外出、不能交朋友,只能待在家照顧老小;被辱罵「沒有用」,完全沒有自我...。
離婚後的我,一切都要重新開始,像是今年將進入補校讀書,都要有勇敢的心。謝謝各位的鼓勵,我要活得勇敢〜團體成員 麗麗

在和個案工作的過程中,因為看見他們的需求,我們透過團體工作的方式,希望營造一個安全空間,讓婦女們能夠有機會聚在一起,藉由社工的帶領,透過分享來減緩受暴造成內心的自我羞愧感,婦女們亦能從相似的經驗中,建立彼此情感的連結,從團體中得到回饋,相互滋養,卸下累積已久的心靈重擔,重新看見自己...
閱讀全文
〔可愛的象鼻人x Only Yes means Yes公益聯名T恤 熱賣中〕快和邱琦雯一起支持「性侵害被害者展心復原計畫」,秀出「可愛的象鼻人x Only Yes means Yes」公益聯名T恤,幫助現代婦女基金會性侵害被害人,司法協助、身心關懷、心理諮商、創傷療癒及個案家屬諮詢,陪伴他們走出生命幽谷,恢復生活秩序,邁向身心復原。
購買公益聯名T
〔憨兒送愛暖貧童-母親節瓦芙禮盒募集中〕即日起到4/23止,愛心認購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憨兒的母親節瓦芙禮盒,讓憨兒有工作可作,也讓經濟弱勢的受暴家庭可以有個溫馨母親節!一份愛心,兩份感動,立刻行動!
立即行動
〔捐款高衝突家庭計畫贈好書〕爸爸媽媽離婚,你要跟誰?這個難以回答的問題,是球球兒每天要面對的決擇..在爸媽分居、離婚中衝突下,被拉扯的孩子,被稱為球球兒。他們的童年沒有笑聲,原本溫暖的避風港,只剩下撕裂與爭執…

現代婦女基金會邀請您一起守護球球兒,即日起捐款1000元以上,致贈「合作父母與親子會面」親子教養必備好書一本。
立即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