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親愛的朋友 😊
 
我們一起跨過了2022、來到2023年,在新的一年裡對自己有什麼特別的期許嗎?也即將邁入農曆新年了,可以開始整理過去的種種、好好休息並汰舊換新,以嶄新的自己迎接新的挑戰!
近期在媒體及網路社群上看到家暴案件相關報導,發現部分民眾仍存有檢討被害人、使被害人噤聲的思維外,也可以觀察到在暴力事件中旁觀者的態度可能會決定整個事件的走向,在在影響著被害人是否能脫離暴力環境。本期電子報帶您看見,任何微小的支持與行動對遭受暴力的被害人來說都是很大的幫助,期盼社會大眾秉持家暴零容忍的態度,讓我們一起透過微小的支持,傳遞溫暖到每個角落吧!
👉 焦點報導
勿責備被害者,微小支持也能幫助走出家暴
有些家暴受害者不出來或是無法出來求助,不是他不勇敢,當他覺得沒有人可以幫他,不曉得這樣做會不會帶來更大更多的傷害,那個勇敢有時是無法自己生成的,需要旁邊的人挺一下!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幫忙,成為他們生命在黑暗前行的微光,帶他們走出那段黑暗!~ 鍾欣凌
閱讀更多
暴力之後,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致,無與倫比的妳】

嘿!親愛的妳:
那天妳說,這麼多年來,我是唯一一個還留在妳身邊的社工。無論妳是好、是壞,都能放心地讓我知道,謝謝我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被嚇跑,願意承接妳的一切。
我,聽在耳裡,感動在心裡。
回想這些年來,妳經驗了各式各樣的挫折打擊,數度抱著我嚎啕大哭,發了瘋似地問我,人生為何要這樣對待妳;也曾低落到獨自站上頂樓,思考著是否要自我了結這不堪的人生,但最後妳決定要以妳強大的韌性與能耐,繼續面對人生給妳的考驗。

陪伴妳的許多日子,我看到妳在苦痛難熬、看似絕望無路的景況下,依然不肯放棄、拼命掙扎的樣子;看著妳在每一個困境的牢籠中,努力不懈地找尋著那個叫做希望的出口;這樣的妳,也常常讓我感到心疼不已...
閱讀更多
【找回生活自主權】

經濟、小孩、安全都是影響受暴婦女做決定的重要因素,若要尋求免於家暴的生活環境,在工作轉換、獨立生活之際,都需要累積可自主支配的財源,才有籌碼選擇想要的生活。現代婦女基金會每年舉辦「女人$進自由 ─ 經濟賦權團體」,透過了解造成經濟弱勢的因素,提供成員可被執行的經濟安全計畫。本次團體獲得全聯慶祥基金會的贊助,一起來看如何透過團體活動陪伴婦女找回生活自主權吧!

閱讀更多
【訴訟下的療癒空間】

台灣2021年有將近3000 個家庭面臨離婚以及爭奪子女監護權議題,在法院內訴訟雙方糾結於「輸、贏」的二元對立思維,在這樣對立的關係中除了造成當事人更多的傷害,也讓子女在訴訟中淪為雙方情緒風暴的受害者。而心理諮商在法院內,像是一個特別的療癒空間,可以讓無法停下腳步的個案,好好閱讀自己的內在,有系統且穩定地與自己對話。心理諮商在離婚訴訟中有什麼樣的魔力呢?讓我們來聽聽社工的分享吧!
閱讀更多
微小的支持集結溫馨的臂窩
❗溫馨提醒:
現代婦女基金會「不會」在下班時間及假日打電話給您,也不會要求您操作網路銀行、ATM,若您接到相關電話請勿理會,以免受騙。
【 號召全民用愛呼呼、終止言語暴力 】
 LINE貼圖攜手現代婦女基金會啟動年度公益貼圖計畫,邀請四位高人氣的女性創作者共同創作,以「終止言語暴力」為題,推出「用愛呼呼 讓每個家都安心」公益貼圖,邀請大家省思無處不在的言語暴力問題,用一組貼圖30元的銅板價來支持公益,更在日常對話中傳遞溫暖且堅定的力量。

想要幫助受暴家庭?現在買貼圖就可以做公益!
立即搶購
【 大手牽小手 圍爐過好年 】
從民國100年起,現代婦女基金會每年在春節都會為弱勢家庭舉辦圍爐活動,實現過年團聚的夢想;同時也為無法出席圍爐的偏遠家庭,配送冷凍愛心年菜,讓每個孩子在過年時都能開心吃飽!

邀請您成為弱勢家庭的暖心天使,在最脆弱的時刻撐住他們,讓困頓的心有了溫暖,支持他們走出困境,相信來年會更好!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