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親愛的朋友 😊
 
最近,氣候較不穩定,要注意穿著與保暖喔!本期電子報想跟大家分享,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年度的性暴力預防倡議企劃已經開跑了,本企劃希望大眾看見性暴力被害者的處境,理解被害者無法求助的理由,讓我們一同發聲相挺,打造一個求助無畏的安心環境。還有還有,時序即將邁入四月了,四月份有個大日子,大家還記得是什麼嗎?
《Voice 》性暴力預防倡議

那些看似常規的暗黑就在身邊,如同性暴力隱身在我們生活的周遭,通勤、就學、上班、社團、聚會、出遊…,也因為如此日常,衝擊著人們對危險情境的定義與危機意識。性暴力事件的過程太過創痛,有時令人難以直觀,然而我們希望你能透過視覺感受隱隱想傳達的那份壓迫與不安,但也不想讓你不忍卒睹。

錯的是加害者,從來不是被害者

你,聽見了嗎?
閱讀更多

👉 現代服務
【創傷知情- 溫暖的接住每位求助者】
依據本會服務家暴被害人的經驗,發現許多被害人前來法院求助時,甫經歷受暴事件,有許多明顯的創傷反應。無法像常人一般的速度回應問題,甚至會答非所問,渾身發抖、眼淚不自主流下來,有些被害人則會情緒高漲,不斷重複陳述同一個事件。
一起來看社工怎麼看見求助者的處境,以及如何使用創傷知情的概念提供服務吧!
閱讀更多
【好好照顧自己- 紓壓學習】
同心園親子會面交往中心辦理的家長紓壓活動「芳療伸展瑜珈」以及「禪繞畫」,希望可以讓平常辛苦照顧孩子的家長,可以有一個自己紓壓的時間,更能將老師傳授的紓壓技巧帶回家,平時就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想知道成員在活動後有甚麼心得與感想嗎? 歡迎點擊閱讀更多來看看吧!
閱讀更多

👉 活動快報
【《誰是完美受害者》性侵衣物展】
今年度現代婦女基金會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聯合主辦《誰是完美受害者》性侵衣物展,本展覽透過事件衣物展示、藝術倡議介入社會事件、現實報導紀實,邀您一同看見性暴力事件的真實樣貌。

展覽日期:112年4月17日 ~ 112年5月28日 
展覽地點: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圖書資訊中心六樓


展覽即將開幕,歡迎大家有空去參展!
活動資訊
【《台女自助餐》自由搭配你的人生套餐】
為響應38婦女節,Happy&Free 雲朵衣 攜手現代婦女基金會推出婦女節公益企劃─「台女自助餐」,邀請大家重新定義、翻轉「台女」的負面標籤,讓我們重新拿回「台女」的身份。除了展現台灣女性的多樣性,也希望大家可以看見台女在成長、職場、婚育、戀愛等階段面臨的困境與框架,進而改善台女污名化與性別暴力,鼓勵台女們大膽自助,組合自己的人生套餐。
詳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