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防詐騙公告】詐騙猖獗,請萬分小心!

2023/08/18

從2022/2/28傍晚開始,本會陸續接到捐款人反應,接獲新型態詐騙電話之事,再請大家近期小心留意!

本次詐騙內容:詐騙者在電話上告知「因捐款系統被駭,捐款誤設定為定期定額5000元,須更改資料」,以上屬詐騙話術,並有可能不斷變更其中話術,請您不用理會。

本會並無發生「系統錯誤,把捐款改成定期定額5000元,或是要索取發卡銀行電話或信用卡資料」,本會接獲民眾來電通報後,已完成報警,並啟動緊急應變程序、正在調查釐清原因,也請您維持警覺。

提醒各位捐款人,若有接到詐騙集團假借本會與各家公益團體,偽稱:

  1.  系統有誤,捐款手續不全
  2.  單筆捐款誤設定期定額、定期定額期數有誤
  3.  匯款有異狀,須改為分期扣款,並要求核對個人資料
  4.  要求提供個人信用卡安全碼、信用卡端客服電話(為變造號碼與用)
  5.  因系統被駭,要求提供個資和核對信用卡資料
     

若有以上之情形,皆為詐騙!

溫馨小提醒!我們不會在非上班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在電話上要求變更您捐款的扣款方式、引導操作ATM或網銀,或是通知變更本會捐款帳號

如果您接獲可疑來電,聽到「解除設定」、「分期付款」、「重複扣款」、「安全碼」、「客服電話」等關鍵字,請直接反問對方是否為詐騙,並立即掛斷電話。 

也請您同時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上班時間來電現代婦女基金會基金會電話02-23917133#307查證,或以私訊本會粉絲專頁、官方LINE與本會同仁聯繫,也可至本會官網查詢正確的捐款方式與帳號


造成您的困擾,本會感到非常抱歉,現代婦女基金會提醒您!